【高雄】旗山車站

位於旗山老街盡頭的旗山車站,雖然他的名稱是車站,但他早在民國六十七年的時候就已經功成身退。目前已經化身為【糖鐵故事館】來介紹他曾經風光的那些年代。

別懷疑,你沒有看錯!參觀是需要收費的,價格是 30 元。但這 30 元可以折抵園區內的消費,所以可以帶一個紀念品回家。

一進門迎接你的反而是棵大樹,不過別小看他,人家也是一棵百年的老樹。而且園區也很貼心的將木棧板地圍繞者他的周圍鋪設,讓他可以持續健康的長大。

樹陰下擺放一些桌椅讓人可以享用這邊提供的美食,享受一個優閒愜意的人生。
不過我去的那時間剛好樹陰不再桌椅區,所以只有買根冰棒躲在冷氣房當中享用啦!

時間對了!角度對了!就是好看!

館內有展示了一些跟鐵道相關模型,還有很多相關的歷史文物,但回來後要寫文章才發現那些照片的品質真的不太好,所以就不呈現啦!
好奇的朋友可以親自到現場觀看,無法前往的人只好拜託偉大的 Google 看看其他人有沒有啦!

還有一個真的會跑的小火車模型,不過可惜些是他是架高在空中的,而且高度還不低,基本上人在軌道下方走勢不會有撞到頭的疑慮。不過這樣反而就看不太到火車啦。

飛天旗尾線,就是這麼高。
而這在這照片當中還有一個【軌距切片】的招牌,他將幾種常見的鐵軌軌距,前後相疊的呈現出來。不過在一次可惜了,沒有照片可以分享給各位啦!這次是因為我忘了拍。

現場還有一台老火車頭與車廂,可以讓民眾體驗一下以前的車廂。
而且,重點,其中一節車廂會動!你沒看錯,他真的會動。不過是稍微地搖晃模擬火車正在奔馳的狀態。雖然有點搞笑但真的很有趣。

機器人來襲!機器人來襲?這只是一個用枕木做出來的藝術品而已啦!

以前在旗山讀書的時候,這車站沒什麼打理,現在規畫的越來越好了,旗山小鎮很棒,老街有一些亦想不到的藝術會隱藏在裡面,例如幾年前工作經過老街吃午餐,在一攤不起眼的小麵攤,發現到令人驚奇的事,ㄚ嬤在外面賣麵,ㄚ公在裡面用老照片,手繪成一幅巨大的畫像,而且真的很像是照片直接放大處理,沒想到那竟然是一個ㄚ公用筆繪畫出來的;旗山週圍也很多地方可以去,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