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儀書院

這次來到高雄鳳山的鳳儀書院

鳳儀書院為三級古蹟,是一個有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建築物。不過經過這麼多歲月的洗禮,目前的狀態跟以前已經有不少的改變。
最後一次的整修時間為 2007 開始的工程,到現場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梁柱有者古今融合的奇妙感。

書院除了本身是一個教學的場地以外,也供俸文昌帝君。同時也是科舉考試的場地。不過現在當然就是觀光用途啦!
現場有超多真人大小的公仔展示各個不同場地當時的用途。亦有很多書院以前的歷史展示,科舉考試歷史說明。

到此一遊當然要驗明正身,鳳儀書院的招牌在此並沒有找錯地方。

書院的入口是在一個巷弄當中,所以你從路邊走過來的話應該是先看到這個【登雲路】門與入口方向的指示牌。

買完門票進入後,應該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景觀了。且現場還有很多人在表演?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論狂風暴雨都不會抗議且認真表演的公仔。
長官出巡,快閃人吧!

我累了,讓我休息不要吵我!

真是不聽壞的牛,乖乖跟我走不要在耍脾氣了。

還記得我一 開始提到的,這裡是經過翻修的建築物。
所以抬頭看看屋頂,很容易發現這樣經過翻修後的有趣狀態,例如下方的橫向的樑,新舊木頭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的補丁修復。又或者左方整根換新後,一新一舊也是完美的交疊在一起。

這張也是可以看到,新舊上下交疊排列,或是融合在一起的補丁。

再來一發,還是新舊融合的狀態。唯一討厭的就是那超級現代化的監視器,一整個破壞了畫面阿!

對了,如行動不便需要坐輪椅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的階梯都有加裝坡道讓你可以通行無阻。只是可能需要繞一點遠路而已。

這裡在小弟家附近,公仔造型很可愛,進去裡面可以體會到以前的人要讀書其實很不簡單,以及整個讀書的環境,記得裡面有一些真讀古物展示,還有部分建築也都還是古物,沒去過的人可以去走走看看。(裡面最上鏡頭的,應該就是那些人物公仔了,一堆小孩超愛跟公仔拍照了,不過卻也看到了一些比較沒公德心的家長)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