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這次來到位於桃園的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來玩。

此地原本是桃園神社,至今雖然只有八十幾年的歷史,依然是一處三級古蹟。因為是以前的日本神社,後來又轉變為忠烈祠使用,所以整個園區的氣氛可是相當的莊嚴肅穆的。當然現在也是一個觀光景點,大家還是輕鬆去快樂玩就好。

不過,這次不太盡責的我又忘了拍觀光客必有的驗明正身的地點名稱照片了。

提到日本神色當然就會有鳥居。
不過記憶中鳥居上方的橫樑應該是兩根,這一座應該是後來整修的時候為了強化忠烈祠的角色而故意調整樣式的,不過既然現在名稱是當中也有神社的存在,期望日後有機會再變回原本滿滿的日式風格。

手水舍。
讓你進入神社祭祀前先洗淨身心的處所,雖然正常是洗手與漱口,不過建議還是洗手就好,要漱口的話請用自身攜帶的飲用水安全些。

社務所,當年是供神職人員處理日常事務、休息、沐浴之用的場所。現在則作為本園區的遊客服務中心,剩餘的空間也作為展覽空間。

我又一次展現出不認真了,因為我完全忘了當時去的時候的這一個展覽的名稱。

飛奔中的銅馬一匹。重點是腹部上那已經逐漸消失的紋章。

這是高麗犬,他的作用跟一般廟宇常見的石獅的用途是一樣的。
不過這個不是當年日本建造的,而是日後仿製的,但算算時間他們也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不說也不會感覺出來。

他是中門,但這張是由裡面向外拍的,所以可以在門中看到鳥居的存在。
上方掛了一塊【萬古綱常】的匾額。

【國魂】匾額,這塊同樣是掛在中門之上,是掛在門的正面的。
可惜的是旁邊的文章已經不易閱讀,不過這也正代表了他應該是貨真價實的歷史文物。

拜殿。此為神社內最大的建築物,目前作為眾烈士牌位供奉室。

神社最重要的本殿。
雖然看起來小小一個,但卻是整個神社最重要的地方,而且是不開放入內參觀的,只有主祭者才可以入內進行祭拜。

日本的神社好像跟台灣很不同的地方是,台灣的廟都可以進去拜,但日本的是不隨便給人進去裡面拜。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