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網址當中的 fbclid 追蹤參數

Facebook 因為瀏覽器的安全性限制,所以決定把成效追蹤用的 cookie 改為第一方的模式。
也就是這一個決定導致所有從 Facebook 出來的連結都會多了 fbclid 參數在網址當中。

可是這樣對於沒有使用到 Facebook 像素的人來說,那就是一個無用的垃圾參數。
甚至還會導致你其他的數據分析軟體或是服務,因為他的存在而將應該歸類在一起的數據變得分散啊!

以下的寫法,只適用於 Apache 的伺服器,並且有在使用 Rewrite 情況下才可以使用。
請在你網站跟目錄底下的 .htaccess 當中寫入以下的內容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Cond %{QUERY_STRING} "^(.*)&?fbclid=[^&]+&?(.*)$" [NC]
RewriteRule ^(.*)$ /$1?%1%2 [R=301,L]
</IfModule>

注意,如果你的 .htaccess 檔案已經有 RewriteEngine 的相關語法的話,只需要將 RewriteBase 下面兩行的內容,加到原本的 RewriteBase 底下即可。不要將整個內容完整的貼上。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