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修改 WordPress 的注意事項

安裝完 WordPress 之後,你應該會覺得功能很少外觀也不符合你的心目中應該有的長相。
所以不可避免的你會開始安裝佈景主題與外掛,來讓這一個網站的功能與長相都符合你心目中的需求。

而在安裝好佈景主題後,難免還是會發現有一些小細節讓你覺得這網站的外觀不夠好看。
這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些佈景主題都是國外的開發者的心血結晶,而中文字跟英文字天生在排版上需求就是不一樣的。
這時候你不懂得你就會開始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人用跟你同樣的佈景主題也大方分享如何調整的。

又或者你安裝了一個外掛,結果提供的功能九成九的符合你的需求,但就是差那麼臨門一腳沒有到完美。同樣的你又開始上網搜尋看有沒有人剛好跟你一樣差那一腳且又大方分享如何補上這最後一腳的。

其實以上都不是重點,而是當你開心找到這些分享的時候。
他到底是如何讓你達到你想要的目的的?

在進行這種讓網站更加符合你需求,而要去修改程式碼的時候。
要謹記一件事情,WordPres 的核心程式或不是你自己寫的外掛與佈景主題,那麼你就不應該去修改那當中的任何一個檔案的任何內容。

那如果現在你找到了一段內容,是需要加入到網站當中讓他運作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為你目前使用的佈景主題建立一個子主題,切換使用子主題之後,將那段內容加入到子主題的 functions.php 這一個檔案當中。
進階一點,也可以寫一個你自己專屬的外掛,然後將你需要加入的內容添加到其中。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