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自動遞增值重整移除缺號

在之前分享過,因為測試需產生很多的假資料,在刪除資料後如何將資料表的自動遞增值重設回合理的數值

在測試的其中,如果來有產生部分沒有要刪除的資料,那之前的作法可能你設定出來的數值跟實際的資料筆數還是有很大一段的差距。所以這次就補上如何調整為連號的作法。

要注意一點,以下提供的範例,只是針對特定資料表的自動遞增值進行重設的動作,如果這數值跟其他資料表的欄位內容是有關連的情況,這樣就不會同步修正到有關連的欄位,所以使用上要小心啊!

SET @num := 0;
UPDATE `table_name` SET `column_name` = @num := (@num+1) ORDER BY `column_name` ASC;

如果想要取用的人,記得修改資料表跟欄位名稱為你的情況在使用。

作者:Richer

編輯日期:

發布日期:

分類:Database

標籤: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