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之 部落軌道 任意門 實測

會這麼無聊的最原始原因,是因為在官網看到有人抱怨說,使用任意門旅遊的時候,很容易旅遊到同一個網站去。
所以就無聊的來測試一下,任意門是不是真的很任意。

先就測試條件就說明一下,在測試前我將部落軌道設定為【 BlogOrbit 】
為什麼挑選這一個呢?因為這是目前人數最多的一個軌道,58人。

測試方法呢?
很簡單,就是很認真的點選任意門來去觀察結果,為了避免造成伺服器的過度負擔,以及不正常的行為,所以點選一個任意門之後,會在旅遊到目標開起完成之後,才在開啟下一道門。在測試的途中,就是那個等待十秒真小討厭阿,不過反正我也不太會看到,就差別不大了。

在測試的剛該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任意門的隨機效果還不錯,都一直出現不一樣的目標,而且也不太會重復出現,不過這感覺到測試的中途就消失了,在大約40筆之後,忽然出現一陣狂亂。

出現的目標就是只剩下少數的幾個,在繼續耐心的測試下去,直到60趟旅遊結束。後半段的結果比預期中的還要集中很多,其中甚至有一個網站出現過連續出現的情形。

而在這一次的無聊測試中,單一網站最高出現的次數高達 7 次,而且這 7 次更是集中在後半段,因為這網站是在第 34 次次的旅遊才亮相的目標。
而以官網公佈的軌道上的目標數來看,58個目標出現38個,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不過測試後半段的高度重複,真是很詭異的現象,不過這可能也要看作者的程式設計啦。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