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無法順利啟用 PHP 的 SQLite 模組

在自己電腦中的架設的網站開發環境,是自行下載 Apache / PHP 並設定對應資料讓我的電腦中有一個簡易的網站伺服器可以進行網站的開發。

有一個新的網站需要使用 SQLite 作為其運行的資料庫。

而很簡單的將 php.ini 中的 extension=pdo_sqlite 設定啟用 ( 取消註解 ) 後,卻無法正常的啟用功能,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PHP Warning:  PHP Startup: Unable to load dynamic library 'pdo_sqlite' (tried: D:\WebServer\bin\php\ext\pdo_sqlite , D:\WebServer\bin\php\ext\php_pdo_sqlite.dll ) in Unknown on line 0

為了可以簡單的設定就讓我的電腦中有簡易的網站伺服器,所以是使用 Apache Module 的方法讓將支援 PHP 功能載入到 Apache 當中。
結果又是遇到了其笨笨的狀態,所以手動設定先行載入對應必要的 .dll 檔案。

因此在你設定 LoadModule 的動作之前,需要先行以下列內容將基礎的 SQLite 功能載入才可以正常啊!

LoadFile "D:\WebServer\bin\php\libsqlite3.dll"

作者:Richer

編輯日期:

發布日期:

分類:PHP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