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ordPress 當中輸出 json 格式的內容

在開發網站的時候,如果有利用到 AJAX 進行前後端的溝通交流的時候,將資料以 JSON 格式進行傳遞是常見的一種作法。
所以要找出一種輕鬆快速的方法資料進行轉換傳遞。

一般來說,當後端需要將資料使用 JSON 格式輸出的時候,程式通常類似下面這樣的寫法

header('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echo json_encode($data);

先告訴對方,接下來的傳輸的內容為 JSON 格式的資料,然後再將資料轉換成 JSON 格式並且輸出。
好佳在 php 已經有現成的語法可以進行格式轉換,不然就不可能這樣單單兩行就完成了。

不過到了 WordPress 的世界中,當然是建議採用 WordPress 提供函式的來處理,程式可以更簡單只剩下一行。

wp_send_json($data);

上面提到的是將資料轉成 JSON 格式並且輸出使用。
那麼如果只要是將資料轉成 JSON 格式讓程式繼續使用呢?

$json_data = wp_json_encode($data);

作者:Richer

編輯日期:

發布日期:

分類:WordPress

標籤:

發表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